全國科展登場 科學互動更好玩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全國科展登場 科學互動更好玩

第55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20日起連續6天在成大光復校區舉辦,共有391件作品參展,除了來自全國近2000好手參加外,國家實驗研究院也設立「台灣的福爾摩沙衛星」、「實踐3R5F認識實驗動物」等兩大科學主題館,吸引不少學生到場參觀。

20日起至25日在成大光復校區中正堂展出的全國科展,除了391件各高中、大學、國中學生設計的作品參展外,主辦單位還設置了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科學教育博覽會,計有科學遊戲闖關攤位、動手做科學、自造者主題展示區、科學藝術舞台劇等。

魔滴主題館,就設在成大國際會議中心多功能廳,「台灣的福爾摩沙衛星」主題館在志工的導引下,可以看見預定在明年初就要發射的福爾摩沙衛星5號1:1的模型,許多家長均帶著子女動手做科學,親子經由「衛星紙模型」一步一步製作過程中,可以很快認識衛星各部位的元件與功能,並進一步了解台灣衛星的功能與成果。

在「認識實驗動物」主題館內,也有不少學生形容自己是第一次與實驗動物接觸,透過觸摸實驗動物皮毛標本,了解實驗動物對科學的重要性。

除了科展,中研院院士李遠哲、成大校長蘇慧貞,20日上午也在成大成功廳進行「與大師對談」,兩位科學家與參加科展的學生談科學研究的態度與經驗,這些未來的小科學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https://chimayclinic.com/new?cls=1495765205&id=1523961980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